九兒是在橫跨魯冀晉三省、歷經迢迢八百公里的長途奔波后,又經過萬榮永濟間近百公里的短途旅行,才從泉城濟南來到蒲坂永濟這個新家的。   近千公里的旅途,對于一只貓來說,也是不折不扣的出遠門了。   女兒看著眾人將裝在貓包里的九兒連同九兒的貓砂盆等一應物什裝進我們的車里時,神情頗有些舍不得。參加工作后領養了這只小貓,九兒在兩年多的時間里,帶給女兒不少的慰籍。一個人獨自打拼的孤單和艱難,初入職場的不適和壓力,心境的萬般落寞與寂寥,因了九兒的陪伴,都紓解了不少。也因為這個原因,每每說起婚后不宜養貓這個話題,女兒的反應一直非常激烈,言語間與九兒同進同退、不離不棄的態度旗幟鮮明。僵持到最后,我提出帶九兒回山西并允諾好好待她,女兒才勉強接受下來。   親家翁說話很是風趣:“你們從山西嫁個姑娘過來,再從山東帶個九兒回去,算是回扣吧。”一句話惹得周圍的人全笑了,女兒也笑了。   車子開動之前,女兒將給九兒準備的一小袋零食交給我,又交代說:路上你們操心點兒,九兒今天還沒屙沒尿;不要喂它水,可以喂點兒果凍。   這次去濟南參加女兒的婚禮,見我們的五座君威容量有限,朋友主動將他的七座商務別克借給我們使用。嶄新的車,車子接回來只有一個月,車上還有六個人,要是九兒弄出點兒東西和味道出來……這事,光是想想就覺得不太好;可這事也真不是人能左右的。車子出濟南,過聊城、邯鄲,進入山西后一路向西南疾馳。九兒的貓包就放在我的腳邊,大部分時間,她都安安靜靜的,偶爾放她出來透透氣,她從前座鉆到后座,又從座位之間的間隙鉆回來,好像魚在水里游一樣;有時她會端坐在前排座椅的中間,豎著尖尖的耳朵,一動不動地凝視前方。令我們驚訝的是,整整十個小時的路途,她竟然不屙不尿,十分地善解人意。照料九兒的任務是我主動攬下來的,如今見九兒如此識趣,不給人添亂,便有些感動,對九兒有了些喜歡。   女兒打小就喜歡小動物,一直強烈要求喂貓喂狗。我始終沒有答應她。一則單位事情多,二來我也是一個怕麻煩的人。外子一向看不慣年輕人養寵物,每次去濟南,對女兒養的貓常是又皺眉頭又瞪眼睛。這次領九兒回山西,外子沒有明確反對,可是,天天要和特能鬧騰的一只貓生活在一起,他會是怎樣的反應,我心里頗有些拿不準。   實際情形再次超出我的預判。九兒來家沒幾天,外子對九兒的喜愛之情溢于言表:下班回家第一件事就是找九兒,九兒在他的腳邊蹭來蹭去,他便彎腰用他的大手去捋九兒光滑的毛發。晚上我們靠在沙發上看電視,九兒就臥在他的大腿上打盹;我把九兒抱過來,九兒“妙妙”兩聲掙脫我的雙臂又去找他。九兒伏在外子的肩膀上,瞪著藍格瑩瑩的眼睛俯瞰四周,一副皇朝公主尊貴無比的派頭——哦,九兒是只暹羅女貓,她的祖上就是生活在泰國皇室的深宮里的。我把照片發到我們的小群里,親家回:九兒幸福滴;又回:老姚這么快由壞變好!和女兒視頻聊天時,我“控訴”:你爸爸轉變太快,竟然要當貓爸,真讓人受不了!女兒那頭笑得前仰后合:媽媽,挺好的呀,你應該擁抱現實!后來問外子,何以短時間這么大的轉變?外子答:原來是原來,現在九兒領回來了,我要再抱著原來的態度,不是跟自己找別扭嗎?再說,九兒很討人喜歡的,特別會膩歪人,可以滿足我的被需要感和親密感——這種被需要感就是人的價值感,這種親密感就是幸福呀!   悅納自己、悅納你生活的環境,這是一種明智的生活態度。常有人說:婆媳關系不好處;同事關系不好處;我不會做飯;我學不會開車……其實,這都是借口,最根本的原因,是你對自己愿望的真誠程度不夠:你并不是真的學不會,而是你不是真心實意地想學,不是真心實意地想處理好關系。足夠真心,足夠真誠,你就會全力以赴地想法去做,所謂的困難也就不是事兒。按照女兒的觀點,這些做法都不能叫“擁抱現實”。   外子反問我:你不覺得九兒來家很及時嗎?確實,女兒出嫁,九兒來家,無縫對接,獨生女兒出嫁后的空虛感失落感就這樣被九兒的到來及時填充,這真的是一種極好的安排。黏人的九兒給我們的生活帶來了許多歡樂,新的“三口之家”其樂融融。   九兒的愛干凈深得我和外子贊許。每次方便后,九兒都用她的前爪子將穢物用貓砂埋起來,家里不曾因為添了九兒就添了另外的味道。九兒有空就伸出粉紅的小舌頭給自己“干洗”毛發,一下一下,異常認真。我們給九兒在陽臺的花叢間布置了新家:白色的貓砂盆放在高大的綠蘿與花架之間,食盤與水盤放在花架底層的地板磚上,九兒睡覺的貓屋緊靠花架。晚秋的陽光和煦溫暖,穿過寬大的玻璃窗照進陽臺。愛干凈的九兒很高興她的新家,在花叢間嬉戲飲食。我說:九兒可學晚年的白居易,花間醉臥,詩意棲居。   九兒喜歡上竄下跳。九兒喜歡將兩只前爪搭在廚房的窗臺上向樓外張望。九兒喜歡白天睡大覺。九兒喜歡將身子彎成一張弓,接著后爪蹬地拉長身子美美地伸個懶腰。九兒喜歡又剪又撲好像眼前真有一只小耗子。九兒看見我們嘴動就“妙妙妙”叫個不停,眼里不遮不蓋一覽無遺寫滿孩子似的貪婪,天真可愛的神情讓人忍俊不住。九兒會表演三級跳遠,從臥室門口、大床到飄窗,噌噌噌,若傳說中會使輕功的大俠一般,腳不點地地瞬間“飛”越。九兒愛吃雞胸肉。九兒很守規矩……九兒成了我和外子討論的熱點話題。   我原本是有些小潔癖的,如今,九兒要用粉嫩的小舌頭舔我的頭發,或者要在我的床上來回打滾,我卻不再氣惱。舔你,是和你親呢,貓的本性;覺得九兒打過滾的床單不干凈,準備一個新床單睡覺時鋪下、起床后收起就是了。   不止是我和外子,我的朋友們也都喜歡九兒。這也難怪,九兒真的是一只很漂亮的女貓:她的一雙眼睛圓溜溜水靈靈,好像能聽懂人的話,特別奇妙的是,這兩只眼睛還會變幻顏色,有時是透明的琥珀色有時是幽幽的湖藍色,她藏身暗處時則電光如炬,好比兩只小小的紅外線射燈。九兒的毛發不是常見的白色、黃色,而是頗具現代感的黑灰、灰褐與白色相間,當然這幾種顏色并不是任意涂抹,而是巧妙組合與漸變:像是畫家勾勒輪廓似的,她身體的突出部位,比如兩只耳朵、四只爪子、精致的三角形的小臉及小巧的鼻頭、聳起的脊背,都是越來越深的顏色直至黑色;她的兩耳之間以及頸部、腹部,卻是從邊緣向中央越來越淺甚或接近白色的;腹部正中央,卻又是一道細細的灰褐。這樣的顏色組合在萌萌的九兒身上,讓朋友們嘖嘖稱奇,也過目難忘。我卻以為九兒掃來掃去的細長尾巴最為神奇:它靈活地扭動,讓我想起瑜伽大咖或者體操運動員令人羨慕的靈活柔韌,或者戲劇舞臺上的旦角拋灑水袖的飄逸瀟灑。   來家日子多了,九兒和我的生活越來越默契:我從外面回來,九兒蹲在門口迎我;我拖地做家務時,九兒竄上蹦下翻滾耍賴,做家務的過程增加了娛樂的成份;我在電腦前工作時,九兒就蹦上我的椅子挨著我躺下來,我碼字,她睡覺:她把身體團成一團兒,夢囈中有時會動動身子然后接著睡去。這時我能感覺到一個毛茸茸暖烘烘的九兒,以及屋中悄悄流逝的閑靜恬淡的周末時光。   外子說,寵物就是要和人親近、讓人寵的,否則,她會不吃不喝不玩,像人一樣患上抑郁。   我可不想讓九兒抑郁。   我會善待這個可愛的小生命,善待我們家庭的這位新成員——九兒。   原創: 王梅宏 +10我喜歡

杜橋文學今天   我的鄰居大姐,年齡在70左右,她寬闊的額頭,圓圓的臉,瞇成縫的眼睛,經常見人一面笑。我原來對她很不熟悉,也叫不來她的名字,只聽我丈夫說以前和他一個廠上班,在沖壓車間當工人,技術嫻熟,為人和善。   我和她熟悉起來是因為一件小小的事情,她家住一樓,外面扯了幾根涼衣服的鐵絲,每逢休息日陽光燦爛的天氣,我在室內洗了床單被罩等大物件總是涼在她家的門前,有好多次晚上忘記去拿,老大姐有時親自送到我家或者先收到她家里,第二天她又幫我曬涼出去并來提醒我們按時拿回。這件不起眼的小事著實讓我感動了好久,“一滴水反映太陽的光輝,一件小事反映一個人的心靈”,我用這句名言來贊揚她的精神品質名至實歸。以后我們便漸漸熟絡了起來,不過也是見面噓寒問暖打個招呼而已。我經常見她騎著自行車,帶著保溫飯盒穿梭在大街小巷里,后來才知道她每天中午要給住在另外一條街的大兒子去送午餐并幫兒子護理生活。原來大姐是個不幸的人,聽人說大約在十幾年前大兒子不幸被摩托三輪車撞傷,高位截癱,三十出頭就坐在輪椅里永遠失去了雙腿和自理能力,肇事者逃逸,車禍成為死案。兒媳婦伺候了幾年無法忍受現實便出走未歸,護理兒子的事落在她的肩上,她擦干了眼淚忘記了痛苦和勞累挑起了護理兒子的重任,好在有老伴和她共同支撐。   可上天偏偏不眷顧這個災難的家庭,就在八年前的一天上午突發的事故又突然降臨。桃花盛開的春季,萬物復蘇落英繽紛,她家門前的桃樹結滿了果子,可桃樹上的病蟲害肆虐,她的老伴買了一瓶農藥,裝到噴壺里,架好梯子給桃樹噴灑農藥,一瞬間肢體脫落從高處的梯子上摔下來,當場氣息身亡,等人們七手八腳抬到醫院搶救早已絕命。老伴身體硬朗,剛剛從市公安局退下來不到半年,他是家里經濟的頂梁柱啊,面對突如其來的變故,她欲哭無淚,日子就像天塌下來一樣,可癱瘓在床的兒子需要她照顧,這個家還得她來支撐,她不能倒下,掩埋了丈夫的尸體,她繼續負重前行。風里雨里都能看見她騎自行車進出忙碌的身影。   又是一年春風來,天氣漸漸地熱起來了,我買了一條白底小紅花的被罩,像往常一樣洗了洗照舊曬在她家門口的鐵絲上,我忙于上班仍舊忘記了拿,記得那個晚上天黑了,我和丈夫急忙走去拿被罩,空空的鐵絲在夜風中飄蕩,我的被罩不翼而飛了,我們想肯定又是老大姐幫我們收回了,可看看她家的窗戶漆黑一片,敲敲門沒有回應,這時隔壁的鄰居大爺出來說,老大姐前幾天就不在家,輾轉在幾大醫院,難道是她生病了嗎?看著我一臉驚訝,老大爺說“哎!她可是個苦命的人,不是她自己病了,是她的二兒子病了,聽說是得了要命的病,膽管癌,剛過完年孩子就說身體難受沒放在心上,最近肚子疼得厲害臉也黃了,在專醫院檢查說是不好的病,醫生讓去北京檢查,北京的大醫院說已經遲了是晚期,回來在專醫院化療呢。”,老人說著一臉同情又很無奈的樣子,我們聽到這個爆炸性的不幸消息,心里難受極了,苦命的大姐姐,這個家庭怎就禍不單行呢?老天爺呀!這還讓人活不活了?   沒有了大姐的守護,我的新被罩掉了再也找不到了,老大姐陪兒子在醫院還沒有回來,關于她家的又一次不幸從天而降,春暖花開了本該是萬物生命輪回的季節,她的大兒子得知弟弟患癌,他癱在床上萬念俱滅,哽咽著捶打著他不爭氣的腿,恨不得自己去頂替弟弟年輕有為的生命,他不想再拖累母親常年累月給他端屎送尿遙遙無期地伺候,他必須了斷自己,2019年3月的一個凌晨他趁保姆熟睡之時,把床單撕成長條鏈接起來在床頭勒死了自己,結束了五十多歲可憐的生命。   已經成家的大孫女,回家火速安葬了父親,她不能及時告訴奶奶父親亡故的消息,她怕奶奶心理打擊太大接受不了這個事實,老大姐為了挽救小兒子的性命,正奔波在醫院等待起死回生,沒有人敢于告訴她小兒子患癌的真實病情,她還心存幻想渴望能經過現代醫學科技手段的治療,兒子的病能治愈。可瘋狂的肝病,癌細胞擴散轉移速度驚人,僅三個多月的時間,癌細胞就擴散到肺胃,她的小兒子經常處在昏迷不醒狀態,死亡的威脅向他走來,偶爾清醒時他看看年邁無助的母親,想想大哥癱瘓在床,父親死于非命,不能再給母親雪上加霜,可自己的病自己知道,四十歲正是人生的黃金時代,上有老下有下,扔下妻兒老小情何以堪?但無情的病魔就要奪去自己的生命,有時劇烈的疼痛折磨著他,癌細胞吞噬著他的軀體,他痛不欲生時就想快快死去獲得解脫。2019年5月13日小兒子經多方搶救醫治無效病故了,時年四十一歲。   三月份走了大兒子,五月份走了二兒子,不到半年的時間老大姐痛失兩兒,白發人送了給發人,八年前突發事故走了丈夫,三個頂天立地的男人相繼離世,這讓她如何面對?怎樣承受?作為局外人的我聽來都感到毛骨悚然痛徹心扉。   轉眼到了深秋,劇烈的北風呼嘯而來,把大地清掃的干干凈凈,落葉飄飛向遠方。我多次路過老大姐家門前,搖曳的鐵絲仍舊在寒風中抖動,多次想扣響她家的門去看看她并安慰她幾句,可是說什么呢?她家的門緊閉著、燈黑著死寂一般,大概她正躺在床上獨自一人想靜一靜紛亂巨疼的心扉吧。我不由自主地擔心老大姐生命的安危。   又一日,在小區大門口的石墩上我終于見到了坐著的老大姐。她靜靜地坐在那里一動不動,仿佛是一尊雕塑,她的臉黑瘦而變得灰白,頭發更加蒼白了,鼻梁上戴了一副漆黑的墨鏡,呆呆的坐在那里。我不想驚擾大姐,但又想寬慰她幾句,最終還是走上前,輕輕地叫了聲“大姐”,我握住了她冰冷的手。她像孩子一樣瞬間倒在我的懷里,默默地抽泣起來,我無言以對撫摸著她的臂膀,多重的打擊下大姐已瘦骨伶仃,她的眼淚早已哭干。沒有什么比時間更具有說服力了,因為時間無需通知我們就可以改變一切。大姐哭罷抬她起她倔強的頭,透過墨鏡望著遠方,她說她最遺憾的是沒能再見大兒子最后一面,她苦笑著,咧開嘴,以笑的方式哭,在死亡的伴隨下活著。因為太過悲傷流淚過度,她的眼睛再也無法承受陽光的照射,她也不想看著這傷心繁雜的世界。   我只有從心里祝福大姐挺住,堅強地活下去。我也深深理解了“禍不單行”、“天有不測風云,人有旦夕禍福”的深刻含義。命運是個神奇的字眼,在人一生的旅途中,不是說你沒行好事也不是說你做了壞事,上天就要懲罰你,也不是說你做了好事上天就要好報你,生命中的因果報應是不存在的,只是人們心理的一種自我安慰罷了,生命的歷程中你如果遭遇了種種不幸磨難甚至毀滅性的打擊,這也許是你的命,你也得面對現實挺起來,因為你倘若倒下不起任何作用,只有你自己從內心強大起來走出來,任何人無法替代啊!災難并不因為你善良就不降臨到你的頭上。你只有擦干眼淚,化悲痛為力量,戰勝不幸你才算大寫的人!   嚴冬夾裹著凄厲的寒風呼嘯而來,院子里,我看到老大姐駝背消瘦的身影,她終于頂住了酷寒的打擊,迎著寒風挺立。她手里拿著一把澆花壺,在認真地澆灌著墻角的一排枯萎的花,她喃喃自語“老頭子啊,你在哪邊過的好嗎?自倆個兒子和你團聚了,你可要護理好大兒子的腿,別讓他受涼了,二兒子愛熬夜,愛學習,你可要管好他,讓他按時睡覺啊”,“你們不要掛念我,我一個人活得好好的,”。   我突然想起了作家余華的名言“人是為純粹的活著而活著,而絕非為了活著以外的事情而活著。”“作為一個詞語,活著,在我們中國的語言里充滿了力量,它的力量不是來自于喊叫,也不是來自于進攻,而是忍受,去忍受生命賦予我們的責任,去忍受現實給予我們的幸福和苦難、無聊和平庸”。   +10我喜歡

當生活不再一帆風順的時候,越是顛沛流離越要風雨兼程,只有走過了這段艱難的路程,才能找到一條適合自己的平坦之路。   因為專業比較冷門,萍沒能找到和專業對口的實習工作,只能先到離家不遠的珠寶店做銷售員。本來萍認為自己一個大學生應該能夠勝任這份工作,可以順利度過實習期,拿到實習證明,然后再去找一份符合專業的正式工作。   第一天上班,萍就后悔到這里工作了。因為她對這個行業一點兒都不了解,也不愛戴首飾,面對店內動輒上千上萬的珠寶首飾了,她就緊張無措。雖然店長很耐心地教她一些基本知識,但是萍一時之間無法消化從未接觸過的知識,常常會出錯,店長也漸漸失去了耐心,只要萍一出錯就狠狠地批評她。同事們只是袖手旁觀,誰也不同情萍這個新人。   過了幾天,店長組織了一次防盜演練。由一位同事扮演顧客,伺機偷取商品,其他同事輪流推銷商品,發現對方有異樣的時候要禮貌委婉地解決,不能讓對方偷到東西。結果所有同事都順利通過了演練,只有萍失敗了。萍為之沮喪得睡不著。   第二天,因為店里來了很多客人,店長不得不安排萍也去招待客人,千叮萬囑萍要小心顧客的小動作。萍小心翼翼地招待面前的每一位客人,緊盯著客人的每個動作。好不容易等店里的客人都離開了,萍緊繃的神經才得以放松。然而,店長在盤點時發現首飾的數目少了,肯定是被偷了,所有人第一個懷疑的對象就是萍,覺得是她不盡責才會讓小偷得手。萍百口莫辯,店長告訴她要么賠償店里的損失,要么辭職。為了拿到實習證明,萍只能吃下這個虧。   接下來的日子里,萍每天都戰戰兢兢,生怕再犯錯,一天一天地數著實習期結束的日子。眼看還有兩個星期就能結束了,店長卻在這個時候解雇萍。萍黯然地離開,雖然說不上不舍,但畢竟在這個地方努力了一個多月,還是有些感情的,就這樣結束真的讓萍非常難過。(美文精選網:www.meiwenjx.com)   沒能拿到實習證明,萍只能再去找其他工作。這一次,她堅決不再找和珠寶銷售相關的工作,她要重新開始。幸運的是,她找到了一份感興趣的工作,而且老板愿意提前給她填好實習證明。直到過了實習期,萍依然留在崗位上,因為她覺得這才是適合她的地方,這個地方讓她感受到溫暖,生活變得充實且滿足。   生活越是顛沛流離越要風雨兼程,也許這一時的艱難是因為你選擇了一條崎嶇的道路,但你仍然要繼續走下去,才能走上一條適合你的路。山重水復疑無路,柳暗花明又一村,想要絕境逢生也要堅持到最后才有機會。不要放棄,艱難的時候總會過去的,等待你的會是你所期待的。生活總會在你歷經艱辛之后給予你所想要的,讓你繼續前進。 +10我喜歡

感    染 (小說) 文/吳飛舟(浙江)   費君是一個孤兒,也無兄弟姐妹,他母親在他三歲的時候因一場重病去世了,父親沒有續弦,又當爹又當媽的把他拉扯大,到了他十八歲,父親在一個秋日的黃昏因車禍失去了生命。他也沒考上大學,就獨自一人走南闖北,常年漂泊在外。 費君今年前從武漢打工回來,回到了闊別多年的家鄉,喜悅、憂愁溢于言表。喜悅的是在外打拼奔波,還是家里最溫暖;憂愁的是辛辛苦苦也沒掙到幾個錢,他三十五歲了,至今光棍一條。 不知從什么時候開始,他昏昏沉沉,嗓子發干發啞,還伴有咳嗽,這讓他晝夜難安。于是,他自己一個人去醫院看了醫生。 到了醫院,也是人滿為患,到處都是烏泱泱的人。好不容易輪到費君,醫生量體溫,測血壓,忙得不亦樂乎。時下廣播電視上報道武漢發生新冠狀肺炎病毒的事情已經開始傳播擴散,醫生詢問了費君的活動去向,又根據他的臨床癥狀,費君被確診感染了。 這樣,費君自然被隔離治療了。 剛住院的時候,費君渾身乏力,不想吃飯,發高燒,伴有劇烈的咳嗽。他一個人呆呆地躺在病床上,常常望著天花板出神。 就在他孤獨寂寞的時候,身邊響起一個銀鈴般悅耳的聲音:“您好,我王小琳,是負責護理您的護士!”費君無精打采地扭過頭,看到身邊站著一個身材高挑苗條俊秀的女孩,穿著厚厚的顯得有些臃腫的藍色防護服,上面寫著“王小琳”三個字,戴著一副寬邊黑框的護目鏡,盡管護目鏡有點模糊,但費君還是依稀感覺到她有一雙漂亮的杏仁眼清澈透明,好像一汪充滿活力的泉水,瞬間讓費君心里感到溫暖了許多。那口罩的尺寸有點大,幾乎遮住了她的整張臉。只見她手腳麻利地幫費君量好體溫和血壓,又拿來輸液瓶,一邊細心的將輸液管的針頭輕輕地推進費君的靜脈,一邊用她柔和甜潤的聲音輕輕說話:“費大哥,您病了,我知道您很難受。不過您放心,現在醫學科技這么發達,我們一定會把您的病治好的!”她說著,“既來之則安之,有什么需要盡管跟我說,我會照顧好您的!”幾句簡單樸實的話語,讓費君體味到了久違的母愛,他眼睛一熱,淚水止不住奪眶而出。 在以后的治療期間,王護士無微不至的照顧著費君,按時給他吃藥,輸液,洗臉擦身子;費君心情不好,她就給他講笑話,鼓勵他,幫他樹立戰勝病痛的信心。更讓費君感動的是,費君有一口痰在咽喉咳不出來,王護士便想方設法用吸痰器把痰吸出來,還針對費君的病情,合理搭配一日三餐。漸漸地,費君變了,他被醫生護士這種醫者仁心的精神感染了,他積極配合醫生的治療,心情也舒暢了許多。他甚至對王護士有了一種依賴,一天沒有看到她,心里就覺得空落落的。 經過近一個月的治療,費君各方面都恢復正常了,腦袋不再昏沉,胃口也好了,曾經蒼白的臉色也開始紅潤起來。經過院方醫生的進一步會診,費君可以出院了。 費君那個心情就好似飛出籠中的小鳥,看天,天是藍藍的,看人,人也是五彩的。這時醫生護士走過來,高興地向費君點頭致意,向他表示祝賀。一位護士還給他掛了紅綢帶,一束鮮花,大家簇擁著他走出了病房。 病房外面,更是一番熱鬧的海洋。二三十個人舉起大紅橫幅,揮舞彩旗,歡呼慶祝費君出院。廣電的記者也是忙前忙后,采訪,攝像,費君有點飄飄然。 突然,費君好像覺得少了什么,他的眼睛在周圍的人群里仔細尋找,他已經有好幾天沒有看到王護士了,她在哪里?她應該知道今天是他康復出院的日子,怎么沒見到她過來?費君尋找著,心里暗暗地想著,他心里有點緊張起來。 醫生簡單說了一些出院后的注意事項,費君如雞啄米似的點頭稱是。 這時一個護士急匆匆地向著費君跑過來,費君以為是王護士,急忙迎上前。“王護士,你怎么才來?”他有點興奮地說著。那個護士手里拿著一個信封,氣喘吁吁地說:“我,我不是王,王護士,她參加馳援武漢醫療隊,昨天晚上就出發了,臨走她讓我把這個交給你。”說著,把那張白紙遞給了費君。 在回家的路上,經過一個公園,費君找了個石凳坐了下來。他展開王護士給他的信封,里面有一張白紙,透著茉莉花的清香,王護士娟秀清晰的筆跡映入他的眼簾:“費大哥,您好!武漢那邊疫情很嚴重,那里的人更需要我,情況緊急,原諒我不辭而別。今天您出院了,我恭喜您,終于戰勝了病魔,也戰勝了自己。我知道您一定想感謝我,其實不需要的,救死扶傷,為病人解除病痛折磨,是我們義不容辭的責任。 出院后,您要注意個人衛生,勤洗手,不出門,戴好口罩,也不要聚會,不往人多的地方扎堆。相信這場病毒疫情很快就會過去,一個嶄新明媚的春天終會到來。” 一股暖流從費君心里升起,他心潮澎湃,百感交集,淚水在他的臉頰上無聲的流淌。他想,這個世界如果真的有天使的話 ,那些不顧個人安危,兢兢業業救護病人的醫生護士就是天使,是人間大愛的天使。我要向他們學習,做一個和他們一樣有愛心的人。 他緩緩地站起身,朝著武漢的方向,向那些還舍生忘死馳援武漢,戰斗在抗疫一線的醫護工作者深深地鞠了一躬,真誠地祈禱他們平安歸來。 半個月后,在居民樓路口的卡點上,費君當起了疫情防控志愿者,每天都在那里值勤,堅守。   +10我喜歡


陳威琴的優質必買清單倪美珍的推薦評比好物羅孟儒的每日新聞52893吳豪薇的購物守則王思亦的優質必買清單許歡玄推薦評比新聞楊佩芸的優惠好物80017鄭茂菁的評價心得
愿你是陽光,明媚不憂傷 (2) 鄧靖白的優質必買清單瘦肉型豬(寓言故事) (2) 黃文智的購物開箱清單26960多少情緣輸給了等待 謝淑娟的優惠好物7852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g69pjh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